Monday, May 21, 2007

奴性 - 自愿下跪

地球人对于追求“好处”,有种叫狂热,就算是根本不存在,只是他们心目中认为会发生的好处也会有一大群人爬着跪着去争取,而且在争取的过程中,根本已丧失了作为一个人的尊严,根本已自愿展现出一副奴性。

确实,地球人自愿下跪的例子太多了。

通常,在一个强大的势力之前,地球人应付方法,只有三种:反抗。逃亡和下跪。这三种反应,本没有什么高下之分,当然,最有用的是反抗唯有反抗,才能使强权消失。逃亡是消极的做法。下跪,更是可奈何之至。   

但下跪也有两种,一种是被逼下跪。被逼下跪,那是无奈,只因强弱悬殊,所以只好下跪。却还有一种,是自动下跪,那就是人性中的奴性发作了——会然可以不跪。可以采取别种反应,却争先恐后去争取自动下跪,以坟强权之手,抚顶嘉许,人性中的这种奴性,培育了强权,也形成了人类历史上不断出现的强权统治史!

悲哀~~~

No comments: